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卡奥斯牵手华光国瓷!“窑炉数字大脑”赋能淄博陶瓷升级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13:52:52 字号:- +

数字大脑与陶瓷产业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8月6日,围绕窑炉数字化转型,卡奥斯COSMOPlat与华光国瓷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华光智慧窑炉数字化车间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自6月17日“淄博市窑炉数字大脑正式上线”以来的又一新实践。

数字化转型对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产生全面的影响,是企业真正的变革。华光国瓷作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国家队”,始终致力于最先进制瓷生产技术的研发,已成为陶瓷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是“淄博陶瓷 当代国窑” 地域品牌的首批使用者,被誉为“国窑明珠”。本次华光国瓷通过卡奥斯COSMOPlat “窑炉数字大脑”赋能,进行智慧窑炉数字车间改造,将有效破解企业窑炉控制系统自动化程度低、信息化系统独立无法协同共享、数据交互和深度挖掘能力不足等痛点,实现陶瓷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同时在推进整个行业数字化进程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窑炉数字大脑”有哪些超能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华光国瓷窑炉控制系统升级过程中,卡奥斯COSMOPlat将以运行数据总貌、工艺流程图、实时和历史趋势、参数设置、系统报警窗口等形式,把工艺参数展现到人机界面上,实现人机数据交换。同时,在保证企业平台高效、稳定运行的同时,在工厂层实现横向的上下游产业链协同,纵向的从设备到生产到管理的无缝连接,推进企业平台服务的可视化、透明化管理。

工业窑炉作为传统生产设备之一,其监管困难、运行效率低、资源能耗大、污染严重等痛点严重制约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速度。对此,卡奥斯COSMOPlat旗下海智造平台搭建“窑炉数字大脑”,并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架构,面向淄博开展窑炉数字化改造。

让淄博数字化转型“功效”看得见、摸得着。“窑炉数字大脑”通过数字装备、智慧运维、科学管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赋能能力,既能够为企业提供窑炉运行参数状态监测、运行工况优化和预测性维护等服务,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污染物排放和风险防范能力,又能链接政府管理部门实现精准管控,对企业进行综合分级评价,开展差异化管理,推进构建全市窑炉服务生态体系。

华光国瓷与卡奥斯COSMOPlat合作,是两大行业龙头携手探索窑炉数字化新生态的新实践。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华光国瓷为实践样板,深入推进‘窑炉数字大脑’在更多企业、更多区域落地应用,为工业窑炉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工业互联网赋能方案。”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