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出摊啦!沂源七夕节上的这个“摊位”很火爆!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13:52:47 字号:- +

“不是我们不舍得给,确实不多了……”“七夕·相逢”帐篷节现场,沂源县自然资源局的普法工作人员手里的宣传材料被现场群众一“抢”而空。

这是8月5日,在汇泉桃花岛景区发生的一幕。来自张店一旅行团看到沂源县自然资源局“普法摊位”后“呼”地一下围了上来,普法宣传袋成了“香饽饽”。

淄博市沂源县被认定为“牛郎织女传说”的核心传承地,自2007年被中国民俗学会授予“牛郎织女传说之乡”称号后,浪漫甜蜜已成为沂源这座小城新的文化符号,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今年从8月4日至7日,该县举办了“七夕·相约”交友会、“七夕·相聚”大学生艺术展演、“七夕·相逢”帐篷节等一系列活动。每年的七夕情侣节前后,是旅游的高峰期,沂源县自然资源局借此机会,把“摊位”摆进景区,倡导广大游客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旅游安全意识,践行文明旅游。

近年来,沂源县自然资源局不断探索创新普法方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厚德含弘”党建品牌创建,开展一系统普法宣传活动。在汇泉桃花岛景区,沂源县自然资源局的“普法摊位”上,工作人员陈义平正在为一位大爷解答不动产登记的问题。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大爷很高兴。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文明旅游知识等内容。在“普法摊位”上,工作人员变身“销售员”,为群众赠送《民法典》《宪法》《土地管理法》等“普法商品”,并且通过发放普法材料、解读法律条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惑、以身边事讲法等方式向过往游客、经营摊贩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文明旅游知识,让游客和经营者在文明出游的同时增强合理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同时,为扩大法治宣传受众面,工作人员出示“沂源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游客通过扫二维码的形式,了解自然资源最新资讯、动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欢迎。

“这种形式不错,这些法律条条杠杠俺们平时接触的少,看了也理解不了,你们这么一解释,嘿!立马变得好懂了。游了山玩了水,还学到了法律知识。不错!不错!给你们点赞!”来自张店的刘大姐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据统计,七夕期间各景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悬挂条幅12幅,解答咨询12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对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为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