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中华宽带网 2022-08-13 14:55:17 字号:- +

“今年的疫情,影响到了我们许多客户,间接导致公司业绩下滑。这时,我们从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有助企纾困缓缴政策,于是就申请了每个月额度78万元的政策,有效节省了公司的流动资金。”位于淄博高新区的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石油化工提供信息资讯的服务商,该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彭敏深有体会地说。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职能,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保障安居力度,让缴存企业和职工享受政策红利。据统计,截至7月底,我市已累计为44家企业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缓缴手续,涉及职工7024人,每月为企业减少资金支出571万元;为58家企业办理了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的手续,涉及职工1920人,每月为企业减少资金支出64万元。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发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于今年3月和5月出台政策,“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不影响缴存职工的提取或贷款等公积金权益”。同时,为减少疫情对购房者和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加快了贷款审批和放款速度。“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向我们投放公积金贷款2700多万元,确实有利于我们整个工程建设进度和项目后期的圆满交付。”新城控投淄博城市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圣伟说。

在此基础上,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从放宽贷款申请条件、明确房屋套数认定标准等方面调整有关政策,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纾困力度,支持人才群体申请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先刚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市阶段性加大资金投放6亿元,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合理购房需求,加速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