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爱心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8-21 16:28:24 字号:- +

  为切实缓解季节性血源不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的人道主义精神,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在第五个“全民无偿献血月”到来之际,8月19日上午,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台工会、台团委组织开展夏季团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全台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大家“为爱撸袖”,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爱心、奉献、担当”的社会正能量。

  早上8时许,淄博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开进了淄博广电大厦院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挡不住大家伸出手臂的热情,50余名报名献血的干部职工纷纷冒雨前来奉献爱心。在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既有首次献血的“热血青年”,也有连续多年参加的“献血达人”,大家的目标却是一致的:无偿献血、助力生命。

  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的干部职工依次上车登记、验血、化验……大家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登记、健康征询、体检验血、采血领证等各项工作。许多职工从所在岗位抽出时间前来献血,献完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本本光荣的献血证不仅彰显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更传递着“热爱公益、奉献爱心”的满满正能量,记录了真情与奉献,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凝聚了温暖与感动。“通过参加此次献血活动,能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感觉很开心、很值得,亲身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参与献血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善举,是一项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公益事业,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参与无偿献血,倍感光荣自豪。

  据了解,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已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通过无偿献血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宣传员,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这也是新时代淄博广电人的责任担当。用爱心为生命接力,用行动诠释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血液传递爱心与希望,为生命加油。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通过检查,身体状况合格的36位志愿者共捐献了13800毫升新鲜血液。此次活动体现了淄博广电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彰显了新时代广电职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铭)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