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开展国家版图意识进媒体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9-01 14:55:40 字号:- +

    “欢迎来到张店区融媒体中心参加“纪念第19个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普法进媒体活动,下面,由我为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一下从融媒体中心大厅到六楼指挥调度中心的布局建设、业务工作开展及新闻事业发展情况。”8月29日——测绘日当天,一位身材窈窕、声音清脆的融媒体女主持人,向走进张店区融媒体中心一楼大厅的自然资源部门、书画家协会和测绘专家们介绍道。

      在融媒体中心一楼大厅,来宾观看了电视屏幕展示的融媒体中心概况,听女主持人介绍了单位的《身边的榜样》事迹介绍。乘电梯分批来到六楼楼梯口,又听女主持人介绍上墙的张店融媒传播矩阵:《爱张店APP客户端》、《张店新闻综合频道》、《张店区人民政府网》、《今日张店微信公众号》等,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脑洞大开”。走进指挥调度中心大门,听取了张店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架构图,有指挥调度中心(编委会)主任、采编中心、运营中心、行政中心、技术播出部等,以及各部室的策、采、编、审、发、存、发等各项生产流程介绍。等候在此的一位潇洒干练、声音洪亮的男主持人,走上前来接着为来宾演示介绍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发布“等媒体业务。尔后,大家观摩了正在制作《爱张店》、《张店新闻》等新闻节目的记者朋友们,又到七楼综合演播室现场观摩电视新闻播出,并合影留念。通过观摩,感受到移动客户端、媒体矩阵的强大和精彩,感受到运营的专业化,对融媒体锻造的“能说、能写、能拍、能剪”的四能全媒体人才队伍,倍加佩服!

      回到六楼,来到显示“规范使用地图 , 一点都不能错”的大屏幕前落座,女主持人接着介绍:“本次活动由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经开区分局主办,张店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淄博书画家协会、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天昀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首先请张店区融媒体中心张洪波主任致欢迎词……”

     “近年来,张店融媒守正创新、步步为“融”,不仅实现“建得好”,更是在“用得好”上求突破,在理念、平台、流程、机制、队伍上实现“五个再造”,走出了一条媒体深度融合的“张店路径”,努力打造区委区政府的坚强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民情民意桥梁。今年在发挥自有主流媒体品牌优势的基础上,我们着力建设“网红矩阵特战队”,采取分阶段重点培养、分个性定制风格、分特点确定方向等策略,实现主平台与新媒体账号聚合裂变,迅速树立“张店融媒”品牌,目前全媒矩阵总粉丝数已超150万,在全省半年传播力考核中,排名全省第二。作为全省广电系统县级融媒先后荣获全省融媒体宣传先进集体奖,全省统一供片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广播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全市区县融媒体中心山东卫视发片第一名。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是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重要宣传平台。作为区域主流媒体,宣传好测绘法、普及好相关法律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此,张店区融媒体中心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聚焦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加强与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用好这次难得的机遇,做好活动的协调与配合工作。

”在大屏幕前,张洪波同志向来宾谈到。

      张店分局领导、一级主任科员贾亚丽同志上台讲话,她说,“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多年来,张店电视台、《爱张店》、《今日张店》等媒体,为张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重点工作、普法宣传、文明单位创建等宣传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今年以来,张店分局做了大量工作,为张店区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提供了要素保障。张店分局以普法宣传为重点,做好信息和新闻报道工作,发布了张店区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积极推进张店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开展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做好基础测绘工作,加强“问题地图”的监管工作等。今天开展的国家版图意识进媒体活动,不仅是为了测绘法普法宣传,也是为了更好的测绘文化传承,通过测绘专家授课,通过书画家手中的笔,宣传测绘法治文化,促进自然资源事业繁荣兴盛。

      张店分局和经开区分局领导向张店区融媒体中心赠送淄博市地图和张店区地图、自然资源法律读本、“双基建设”视频等宣传材料后,大家来到了五楼501大会议室。由山东天昀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部门经理、测绘专家沈忱为各位领导和融媒体中心的记者讲授《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国家版图知识。他重点讲授了国家版图知识、什么是“问题地图”、学习正确使用地图三项主要内容。最后,倡议广大媒体记者,要使用合法地图,了解国家版图知识,增强国家版图意识,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服务祖国人民。

       沈忱经理给媒体记者授课后,各位书画家围绕8.29全国测绘日及国家版图知识、自然资源和广电法治文化等项内容开始创作。书法家张洪超、耿甲峰、徐徐咏梅创作了“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树立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等书作,国画家李峰、战允茂、边崇森创作了山水画《绿水青山,财源滚滚》和花鸟画《夏日荷花》、《花开富贵》等国画作品。

      “文艺赋能助力法律宣传,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第19个8.29测绘法宣传日当天,我们走进张店区融媒体中心,通过书画形式,宣传法律,表达我们对国家地图的爱,对祖国美丽图画的敬仰之情,就是以实际行动宣传测绘法,让人们正确使用地图,维护国家尊严,在使用地图时,做到不出一点差错!”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洪超作为书画家代表创作间隙对记者说。

    通讯员 王升远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