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2022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暨中国(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市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2-09-05 06:50:04 字号:- +

9月2日上午,2022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暨中国(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玉明,欧洲科学院院士曲小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徐永龙,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龙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出席;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阿尔哈达德,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致辞;市领导宋振波、闫桂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活动。

赵庆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淄客人表示欢迎,对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在淄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淄博汽车产业基础厚实、产业配套完备、创新能力较强,近年来前瞻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区建设,被确定为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正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本次大会在淄博举行,不仅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把脉”新风向,更为淄博发展新经济、蓄力新赛道提供了难得契机。淄博市将借此次盛会东风,积极链接更多项目、人才、资本,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淄落地转化,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回馈投资创业者的选择,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发展赋能加力。

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淄博工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有优势、有潜力、有前景。希望与淄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深化合作,持续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构建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颁奖仪式、项目签约和高峰论坛,以及山东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智能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淄博日报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