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9-13 09:33:38 字号:- +

  9月7日,淄博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司继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聂利民,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艳霞,市级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艳霞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改革试点以来合规案件办理情况,宣布新增淄博海关、淄博市内部审计师协会、淄博市企业联合会为管委会成员单位,为第三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与会人员围绕《淄博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成员选任机制试行办法》《淄博市涉案企业合规“飞行监管”制度试行办法》进行了讨论,并就管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第三方专家代表结合评估履职谈了体会认识。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艳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建设取得重要成果。近期,又有三家单位加入到机制中来,相信定能发挥出更大作用。工商联要切实担负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职责,加强协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高效运行。要系统集成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法治资源叠加优势,重视推进法治民企建设,靠前服务,重心下移,发挥好所属商会在自治自律、促进合规建设方面的作用,积极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司继涛讲话中强调,要在深化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上“走在前、开新局”,适时扩充第三方专业人员库,及时高效组建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要在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合规案件办理上“走在前、开新局”,积极推动探索适合企业发展实际和针对大中小微等不同企业的合规范式,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打造样板案件;要在聚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开新局”,积极推动“诉前合规”,让企业“让我合规”变“我要合规”,使合规成为企业文化和内在追求,以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将优势互补、同向发力、能动履职,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开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新局面,为全面深化九大赋能、助力淄博加速跨越拐点,书写老工业城市走在前列的崭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淄博检察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