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喜获省地方金融科技平台建设首批试点
中华宽带网 2022-09-15 15:30:14 字号:- +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我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成功入选省地方金融科技平台建设首批试点,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600万元,用于鼓励地方金融科技平台加快软件开发升级和数据综合开发运用,以及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所实施的风险补偿、降费奖补。

据了解,今年,省财政厅出台《关于支持地方金融科技平台建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通知》,通过选取政府重视、基础条件好的市县作为试点方式,鼓励各市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发挥财政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大数据解决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快金融科技平台建设。市财政局在清晰平台建设思路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财政建设资金使用计划及平台未来运营发展规划,形成平台建设方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立足自身职能,按照省厅“企业要上平台、银行要上平台、担保机构要上平台、交易要上平台”的要求,加快推动金融科技平台试点建设工作,积极引导智慧金融平台加快打造“信用贷款+担保融资”应用场景,切实推动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


来源:淄博新闻网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