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县入选!我省公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荐名单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15:25:50 字号:- +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荐名单公示。沂源县入选“拟推荐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

根据推荐原则,被推荐地区首先要符合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管理规程和建设指标体系规定的申报条件,同时基于细颗粒物是我省目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工作,重点参考2022年1-8月份PM2.5浓度和同比改善幅度。


沂源地处“齐鲁之心”,位于淄博、济南、泰安、 临沂、潍坊五市的结合部。生态作为沂源县最大的品牌和亮点,成为其县域发展最大的资本和优势。沂源县积极打造“高山林海、生态沂源”“深呼吸”“生态县”等品牌,积极落实林长制、山长制,探索建立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沂源模式。自2002年开展环境质量检测以来,全县主要环境质量指标达标率均为100%。在空气质量上,沂源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排在内陆区县前列,位居全省区县第39名。在水质量上,沂源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位列全省区县第4。沂源县还入选了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山东省首批县级森林城市、“中国 矿泉水之乡”。

此次“拟推荐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中,除沂源县外,还有济南市市中区、历城区,青岛市城阳区、崂山区、枣庄市薛城区、临朐县、微山县、五莲县。威海市好运角、齐河县则入选“拟推荐申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艳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