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向未来,中医药服务进社区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15:20:25 字号:- +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药特色诊疗, 使中医药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9月17日上午,在周村区科协和周村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周村区人民医院联合医共体成员单位青年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区基层中医药服务队在太和广场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共有包括省级、市级名中医在内的近20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以“未病先防”为重点,让广大居民认识中医、了解中医、感受中医以及掌握中医药治病理念和养生保健方法,满足了辖区居民对中医“治未病”的要求。

  活动中,医生结合自身多年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以及各种时令疾病的预防保健措施和慢性病的防治等群众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疾病防治及养生方法。活动现场还设置测量血压、推拿、针灸、耳穴压豆等服务,供居民现场体验,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真正感受到中医药健康服务“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切实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的普及,提高区域居民健康素 养。


编辑:赵艳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