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权威发布|桓台荣获2022年全市首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中华宽带网 2022-10-03 15:04:48 字号:- +

  9月30日上午,淄博市召开“喜迎二十大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桓台专场,桓台县相关负责人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老年群体高品质颐养、品质交通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走在前的亮点举措进行新闻发布,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桓台县新改建农村公路达到469公里,实现了各镇15分钟上高速、15分钟到县城、县城15分钟到市区的“315”生活圈,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和改善。

  桓台县持续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突出抓好上海路北延、北京路北延、起马路提升改造、东陈路提升改造等重点交通民生项目,进一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紧抓小清河复航机遇,大力发展内河航运和港航经济,打造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进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提升“公转水”“公转铁”比例,全面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打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将“四好农村路”与乡村振兴片区建设、路域环境提升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高质量发展。在规划和建设中,将基础设施、生态景观、服务民生全方位融入公路建设中,打造沿线经济线、生态绿廊、观光旅游带,真正实现“路网贯通、水绿交融、产城共兴、城乡融合”。

  建设现代高效寄递物流体系。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进度,构建“县城有园区、镇街有中心、村村有网点”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叫响品质民生服务品牌。扎实落实各项交通惠民政策,进一步优化完善公交运行线路,增加车辆和运行班次,开通定制公交,建设智慧公交站亭,加大氢燃料等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力度,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乘车体验。规划建设桓台客运中心,实现城乡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等无缝换乘。积极推动张东铁路桓台客运站提升改造和恢复运营,满足省内游客马踏湖之旅安全便捷需求,助力马踏湖旅游快速发展。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