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权威发布|税收首次突破100亿元 桓台县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
中华宽带网 2022-10-03 15:04:30 字号:- +

  9月30日上午,淄博市召开“喜迎二十大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桓台专场,桓台县相关负责人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老年群体高品质颐养、品质交通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走在前的亮点举措进行新闻发布,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五年来,桓台县经济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74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全市比重由八分之一提高至六分之一。税收首次突破1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同口径年均增长5.7%,税收收入占比85.5%、居全市区县首位。兑现涉企扶持资金23.6亿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金诚、汇丰连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金诚、汇丰、东岳、博汇多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桓台多次入围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榜单。可以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桓台县统筹推进“优”和“拓”两篇文章,突出抓好新动能培育发展,全县“四新”经济和“十强”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16.3%、18.6%,列全市前列。五年来实施总投资1089亿元的141个过亿元项目,金诚MZRCC、东岳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蓝星东大高性能聚醚多元醇等一批“链主”项目投产达效,创智谷、膜产业示范园、新材料产业园等专业园区有力赋能,氟硅新材料、丙烯产业纳入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7%。东岳未来氢能成为全市首家省级独角兽企业,实现了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

  改革实践取得“好收成”。桓台县主动承接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试点工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五年新增市场主体3万余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经验全省推广。

  桓台县坚持优存量、扩增量,在产业转型发展上攻坚攀升,一手抓优存量,一手抓扩增量。坚持激活力、强动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攻坚攀升,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力争今年年底33个项目投产达效。坚持优生态、促双碳,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攻坚攀升,扎实推进“减碳降碳十大行动”,严格落实“五个减量替代”,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年内煤炭消费总量压减9.57万吨,单位GDP能耗下降3.8%。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