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司纪朋:学徒工“蝶变”齐鲁工匠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1:02:04 字号:- +

  2000年,18岁的司纪朋从淄博技师学院毕业后来到了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为总装车间的一名技术工人,3年后他当上了设备维修班班长。

  23年过去,当初的学徒工如今已经成为企业的特级技师、淄博市高层次人才,还是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淄博市金牌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近日,他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齐鲁工匠”称号。

  谈起自己的工作历程,司纪朋说,干一行、爱一行、潜心钻研这一行是他最深刻的感受。从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他就没有离开这项工作。“能在单调的工作中找到乐趣,能在面临技术难题时不退缩,这是一名产业工人应该具有的素质。”司纪朋说。多年来,他一边按部就班地做好工作,一边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寻求突破。到目前,他已累计为企业提报技术革新、发明创造60项次,通过改善工艺流程,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近3年来,他作为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3项,新型专利4项,还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省、市技术创新成果奖励10项。

  从学徒工成长起来的司纪朋一直踏踏实实。每天,他身着工作服,带上工具,与创新工作室的几名同事穿梭于车间各个角落,查找问题,清除故障,电表箱前、操作台下、升降梯上时常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说,他传承给下属、徒弟的不仅仅是维修技术,更重要的是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敢闯、敢干的做事风格。通讯员闫盛霆 张海英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