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扫雪除冰工作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0:04:55 字号:- +

日前,全市扫雪除冰工作会议在桓台县召开,对全市扫雪除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为现场演练和交流座谈会两部分。现场演练以车辆机械化作业为主,分别演示“小雪、中雪、大到暴雪”等三种不同降雪情况下,机械作业组合模式,充分发挥车辆除雪的机械化作用,提高除雪速度,切实保障道路通畅。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雪情就是命令”意识,充分认识扫雪除冰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科学研判,做好打硬仗准备。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建立科学的扫雪除冰应急处置运行机制,确保降雪期间有序开展清雪清冰、积雪外运、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保证降雪期间,人员、机械、物资迅速到位,紧急情况下有序应对,保障市民正常生活。要认真核算物资、设备所需数量,配足扫雪机、推雪铲、融雪剂撒布机、破冰机、抛雪机等专业机械设备和不同规格融雪剂,雪前及时进行设备检修维护,确保状态完好,能随时投入使用。要科学确定扫雪作业模式,根据气温情况、道路状况科学选择融雪剂,特别是对东西向道路有建筑物遮挡路段,采取人工、机械联合作业,提前介入,尽量减少融雪剂使用,既确保扫雪除冰效果,又减少对环境影响。(杜清亮 焦玉涛 邓良基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