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小院课堂”搬进村 政策宣讲零距离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5:14:42 字号:- +

  “我的小孙女上周刚出生,该如何进行医保缴费呢?”“个体工商户现在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和‘纳税义务人’有啥区别?”……11月27日,域城镇东域城村一个院子里,一场“焦桐花开·小院讲堂”正在举行,十几位村民、企业负责人和税务干部围坐在一起,大家针对社保缴费、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方面向税务干部进行提问,在场的税务干部一一耐心解答。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针对东域城村距离办税服务厅远、村里老人居多的实际情况,组织税务党员干部宣讲小分队走进屋场院子,开设 “焦桐花开·小院课堂”,通过集中宣讲税收政策、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打通政策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正准备去办税服务厅缴纳社保费,没想到税务部门到家门口来辅导,手把手教我如何操作,他们还留下了咨询电话,以后有问题也不用东奔西跑找人去问,很喜欢这样的‘小院讲堂’。”村民曲继红笑呵呵地说。

据悉,这场“焦桐花开·小院讲堂”,是博山区税务局以“焦桐花开”党建文化品牌创建为契机,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举措,旨在推动税务部门紧密联系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面对面地互动式座谈,零距离地沟通交流,把办公地点从机关搬到村社,将税收知识宣讲的覆盖面拓展到村庄,为村民和企业卸包袱、提信心。谭壮飞 刘爱华 马宁飞


来源:淄博新闻网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