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城靓村优人文美群众生活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5:27:41 字号:- +

  文明富美是共富之道。

  新的赶考路上,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全力守护“文明肌底”,全域推进城乡共美、文明共富,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绘就一幅富美的文明发展画卷。

  创新实行“片区领导”机制,建立创城“点位长”责任制,将辖区39个村居、城市社区划分为“六大功能型片区党委”,成立辖区67个重点点位工作专班,推选67个点位长,评选“红旗网格”156个、“最美网格员”358个,有力发动网格员、红色楼长、志愿者、物业公司等7万余人参与创城工作……在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已然形成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美音符,更是一座城市的精气神。

  紧盯薄弱环节与短板问题,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实施深度整治、狠抓落实攻坚行动,完善“全员环保”责任机制,设置村居垃圾环保屋、分类亭等190余个,整治裸露土地4.4万余平方米,补种绿植面积3.2万余平方米,提升改造老旧小区25万余平方米,累计规划停车位线4万米,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车流、环境幽雅的小区、随处可见的“志愿红”……聚合全域力量、精准发力攻坚,这里的城市治理更加精细精致,城市发展更具动力活力,市民素质和社会整体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不仅扮靓了让城市更美好这个“面子”,更做实了让人民更幸福这个“里子”。

  漫步各公园游园,蜿蜒曲折的健身步道镶嵌在风景如画的湖畔绿地,三三两两的行人在步道上散步,时有飞鸟在近处自在觅食,一幅河畅景美、飞鸟翔集的祥和画卷跃然眼前。“这两年的变化非常大,通过河湖治理和城区绿化,水变清了,路变绿了,空气也清新了,我们日常休闲有了更多去处。”在玉龙湖散步的市民刘琼感慨道。

  文明创建没有休止符。推动文明城乡向幸福城乡迭代升级,是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落实聚力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的必然要求,也是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的一道必答题。

  “我们始终秉持‘让创城造福百姓,让文明深入人心’的理念,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目标任务,集中解决了一批民计民生和城市治理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华说,依托“一网三联”“区域化党建联盟”等制度优势,形成“支部领办、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创城新模式,整合吸收志愿者4300余人,成立创城志愿服务队60余支,老旧散小区创城志愿者临时党支部4个,帮助解决创城问题3600余项。有序实施“书记和您拉拉呱”“一‘韩’就应”“小板凳议事会”等工作法,推广“云上四宝山”小程序和公众号应用,完善“随手拍”“创城红黑榜”等功能,搭建党群议事平台,在居民家门口现场办公,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累计解决创城难点、民生痛点问题600余项,完成修补破损路面、更换路灯等民生事项500余个。

  人居环境改善了,城市品位升高了,群众的美学观念和文明素养提升了,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持续跃升的喜人变化正成为市民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幸福话题。徐勐


来源:淄博新闻网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