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村民“烦恼”排进管道美丽乡村再展新颜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5:14:11 字号:- +

  “自从装上排污管道,大街小巷再也见不到污水了,整个村子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近日,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庵头村污水治理工程完工后,村民高金凤逢人就夸,话语中难掩喜悦。

污水治理工程实施前,村民家的污水是如何排放的?排放到哪里去?“以前,村民都是通过自己铺设的‘阳沟’或者管道,将家里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至街巷,不仅影响村容村貌和居住环境,也损害了农村的生态环境。”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7月,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根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求,积极推动治理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在对庵头村进行生活污水治理过程中,通过详细摸排每家每户用水情况,根据自来水使用量科学计算污水排水量,进而确定管道口径、回填沟、蓄水池等规格,统筹考虑每户污水排放需求,根据地形地势、路网分布和房屋布局,布设雨污管道、生活污水管道、污水收集池、泵站等。仅2个月时间,庵头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部完成。经过科学谋划,污水外排影响环境的问题彻底解决了,也为村居环境改善打下了硬件基础。

庵头村只是淄博经开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一个缩影。2021年,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范阳河沿岸的13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202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又在辖区内9个行政村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截至目前,傅家镇、南定镇、沣水镇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年度目标任务均已完成。眼下,淄博经开区已提前落实2023年11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部落实完成。相国旗)


来源:淄博新闻网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