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菜单式”义诊暖民心
中华宽带网 2022-12-07 12:40:15 字号:- +

中医科孙大夫在哪呀?俺村王大娘托我一定要替她感谢孙大夫!说一声她的病好了!”近日,沂源县下龙巷村村民陈尚英来到悦庄中心卫生院,捎来一句康复口信。

原来,陈尚英是替同村王大娘来向进村义诊医生、中医科孙鹏新大夫道谢的。11月中旬,悦庄中心卫生院“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义诊团队来到该村,孙鹏新接诊王大娘,经过详细问诊、舌诊、脉诊,分析辨诊为肾虚便秘,为她开具中药处方,指导生活饮食等注意事项。用药5天后,王大娘的病情明显缓解,行动不便的她就托村民捎句话,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沂源县持续开展党建惠民义诊,县卫生健康部门派专人统筹汇总当月“义诊菜单”,由各医疗卫生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配菜”,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近看病就医。据统计,11月份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累计派出医务人员290人次,义诊60场次,免费发放价值1.2万余元药品,受益群众达1.1万人次。

目前,“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惠民义诊还在继续,12月“义诊菜单”已发布,请群众关注查看并根据自身需求就近就医。

     (常旭 王富艳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