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税费“红利”加速送达助企温暖过冬
中华宽带网 2022-12-07 12:40:27 字号:- +

“留抵退税真是雪中送炭,今年的冬天我们感觉格外温暖。”近日,刚收到一笔留抵退税的淄博华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宾对记者说道。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岩棉板、玻璃棉板等节能材料制造企业,公司产品采用国际领先技术,可满足工业、建筑、船舶、防火等各领域的需求。目前,公司正处于建设初期,前期投入大,加之受疫情影响,设备安装调试进度缓慢,资金调度出现紧张。

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快速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制造业缓缴税费“红利”。“退税资金到位,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流压力。如今,公司一期玻璃棉项目已经建成投产,二期岩棉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有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谈及企业未来发展,高宾信心满满。

在沂源县燕崖镇井子峪村,一块块整齐排列的光伏发电板格外耀眼。这就是沂源富翔光伏电力有限公司项目所在地,整个大型地面集中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为40MW,占地面积约1196亩。“光伏发电基础投入大,好在优惠政策好、税务服务棒,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和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帮助企业站稳了脚跟。”公司经理李军生表示,“今年国家又出台了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宣传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很快就收到了1000多万的退税款,公司将把这部分退税款全部用于扩大再生产。”

国家税务总局沂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科技创新型企业稳步前行,促进沂源县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谭壮飞 李守伟 董曙光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