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春节”警“相伴 景区护平安
中华宽带网 2023-02-02 16:55:58 字号:- +

  春节期间,高青县持续低温寒冷天气,但在安澜湾黄河大集、天鹅湖温泉国际慢城、千乘湖生态文化园等热门景区依然吸引着本地及外地游客前来游玩,而与之相伴的是为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的“警察蓝”。

  为扎实做好旅游景区安保工作,确保辖区安全有序,切实维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高青公安因势而谋,开创"景中有警"全景覆盖警务模式,民警辅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全力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守护平安景区,一抹“警察蓝”成为景区中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提前谋划  因时动态调整

  高青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警联动,科学施策,制定景区安保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按照“一景区、一方案、一专班”工作要求,每日安排充足警力,积极开展旅客服务、纠纷化解、隐患排除等工作,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全力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春节期间,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建坐镇值守、靠前指挥、领战督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看望慰问民警辅警,进一步激励斗志、鼓舞士气,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  开展景区巡防

  节日期间,高青公安通过车辆巡逻、徒步巡逻、无人机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发动中心巡逻队、网格员,盘活景区保安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安全联宣、治安防范、社会面巡防等基础防控工作,织密多员叠加的景区联防联控“平安守护”网,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依托智慧天网工程建设,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实时发现、即时处置的巡逻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案件发生。

  针对春节期间黄河大集人员车辆暴增等问题,高青公安迅速启动预案,每日出动40余名警力、6辆警车,警力由远及近梯次配置,在景区内部安排快反突击队巡逻警力,携带单警装备开展巡逻工作,主动发现治安隐患,随时提供服务,处理涉及游客的矛盾纠纷,净化景区治安环境,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检查  夯实安全基础

  高青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景区周边出租房屋、旅馆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查,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与景区经营单位制定从业人员定期联系制度,随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会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对景区内民宿、餐饮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业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防范宣传  紧紧抓牢不松

  春节期间,高青公安还通过景区LED屏、现场宣传等形式向游客播放宣传片,宣传防盗、反诈、消防等常识,提醒游客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升安全防范和文明旅游意识。为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县局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民警开展符合节日氛围、接地气的反诈宣传,设置反诈宣传摊,向群众发放反诈口罩、反诈单页等反诈“大礼包”。期间,共放置宣传牌12块,发放反诈“大礼包”5000余份,接受游客咨询950多人次,深受游客好评。(通讯员 高文真


编辑:张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