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元宵节丨淄博玉黛湖:花灯璀璨,年味浓浓
中华宽带网 2023-02-05 14:14:47 字号:- +

  万盏灯火,万象更新。兔年元宵节到来之际,2月4日晚,记者在淄博玉黛湖花灯会入口处看到,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几十组大型灯组,千余盏景观亮化灯,共同交织出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给游客打造一场光影盛宴。

  淄博花灯历史悠久,素以“声、光、动、奇、秀、巧”著称,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素有“南有自贡恐龙灯,北有哈市冰雪灯,东有淄博闹花灯”的说法,2014年淄博花灯还入选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东风夜放花千树,花灯十里正迢迢。扶老携幼的观灯、游玩、闹新春的场景这些潜藏在淄博人基因里,灯影交辉的记忆如今在玉黛湖畔将重新呈现出来。淄博玉黛湖风景区今年重磅打造的灯光海洋,为新的一年增添着春的色彩。

  “2023淄博玉黛湖花灯艺术节”分为年俗文化区、齐文化区、动漫文化区、聊斋文化区等,按照“潮玩新春、万家灯火”,“泱泱齐风、古韵淄博”,“童真世界、动漫光影”,“聊斋新说、狐仙奇缘”,“超越时空、梦幻光影”为主题,共有大小灯组50余组。

  今年新春亮起的玉黛湖花灯,给淄博市民打造了一场光影盛宴。沉浸式的设计,实景式的搭建,以国潮风为主调,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元素相结合。

  游客们伴随着音乐,步入其中,移步换景,能够体验“人在其中走,如在画中游”的行浸式花灯盛宴。来玉黛湖看花灯,品正宗年味道!(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铭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责编:李玮

责编主任:王学明

编审:王晶 

监制:崔连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