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齐风清韵·知书识廉”廉洁文化主题书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中华宽带网 2023-03-16 00:10:27 字号:- +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为从文献中深刻感知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3月15日,由淄博市纪委监委机关、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市图书馆承办的“齐风清韵·知书识廉”廉洁文化主题文献展览,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推出,以丰富新颖的展示形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书为镜,可以省自身。”读书思廉,读书育廉,读书倡廉,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以书化人,以书润德,让每个读者都能知书识廉,是举办此次廉洁文化主题书展的初衷。

  本次书展将持续至3月30日,共展示图书120余种,报刊31种,同时提供电子读物浏览、下载。依据文献内容,划分为七个版块:指导纲领、家国情怀、廉政建设、家风家训、榜样力量、反腐文学、齐地清风,从不同角度展示淄博市图书馆廉洁文化相关馆藏文献。其中,与管仲、晏婴、王渔洋、蒲松龄等古代先贤,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等英模人物相关的富有淄博特色的地方文献,是本次展示的亮点之一。另外,部分图书也将陆续在淄博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以提要书目的形式进行推荐。

  风清气正,海晏河清,是党和政府的郑重承诺,也是人民群众的内心期盼。时值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欢迎广大市民莅临参观品鉴。让我们以书为友,与廉相伴,积极营造新时代廉洁文化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淄博更加美好的明天。(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杨长新 左文广)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