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乐道守真 墨润齐都——戴丕昌从教从艺五十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3-03-16 00:08:46 字号:- +

  春和景明,水墨飘香。2023年3月11日,“乐道守真 、 墨润齐都”——戴丕昌从教从艺五十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淄博站)在淄博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发扬经典书画艺术之光,增强公众文化自信,丰富大众业余生活,助力实现我市“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为推动高品质生活实现新供给。

  本次展览所选作品内容丰富,无论是书法作品,还是花鸟、山水作品,均为戴丕昌先生从教从艺五十年来精品佳作。书法作品承“二王”书风,得魏晋笔意,颇具苏黄尚意之态,属中和传统之脉;花鸟作品讲究以书入画,笔线极具书法意味以及韵律感,尤其以笔下兰竹最为传神,或隽永飘逸、清新脱俗,或劲挺清雅、气节内含,尽现兰竹高洁之风;山水作品构思周密,用笔精到,或浑厚苍茫,或恬静温润,虚实相生,笔笔相应,所造意境之美直抵人心。这些作品充分表现了戴丕昌先生师传统师造化、守正创新、书画兼修的艺术风格和文化底蕴,让人观之有清新脱俗之气,心旷神怡之感。

  展览上,还邀请了魏启后、杨硕、刘如璞、杨象宪、程大利、娄以忠、陈梗桥、郭志光、高天祥、陈玉圃等诸位先生的作品,与戴丕昌书画作品同时展出,成为一个亮点。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引,以中华传统文化美育为导向,让传统之美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大众日常,是每个文化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戴丕昌教授作为我省著名书画家、艺术教育家,一直心系美育价值传承,乐做文化自信践行者。50多年来,他通过笔墨和艺术教育传递文化正能量,传承师者风范、传播文化正脉,成绩斐然。2022年9月,“乐道守真”戴丕昌从教从艺五十周年书画作品展成功在济南举办。展览为期10天,有5000多人观看,盛况空前,社会反响良好。为让更多的人在墨香里感知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中华文脉的生生不息,书画展来到历史文化名城淄博,这必将为丰富淄博市民业余生活奉献一场精彩的书画盛宴。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和淄博美术家协会、淄博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展览为期二十天,至3月31日结束,地点为淄博市文化馆四楼美术展厅。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