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淄博分会顺利换届:谭晓当选主席
中华宽带网 2023-03-24 09:55:40 字号:- +

春风染碧野、春花次第开。3月1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协淄博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张店召开。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协秘书长吴文峰、副秘书长林敬龙应邀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淄博分会领导机构。

上午十时,省自然资源作协淄博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开幕。会议由第一届淄博分会副主席李新庆同志主持。

 第一届淄博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学军同志受张德平主席委托,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队伍不断壮大。淄博分会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 截至目前已有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及市级以上作家协会会员27名,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加入到自然资源作协队伍中来。二是文学创作日益繁荣,文学精品不断涌现。淄博分会先后组织参加了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办的“测绘杯”征文大赛、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的初心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全省“生态修复杯”、“讲好森林故事”征文大赛等征文大赛等,分会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多人次征文获奖。获奖作品被收入到《万水千山总是情》等作品集。

同时,淄博分会先后组织文学“五进”采风活动,出版《呵护地球》、《大地飞歌》文学作品集等,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自然资源领域文学创作的发展。三是会员创作成果日益丰富。会员作品不断在《中国作家网》、《中国自然资源报》等报刊杂志刊出。于学军的小说集《寂静的山野》获第十一届淄博文学艺术奖等。陈慧君的小说集《邂逅》获得淄博好书榜等,有力地激发了广大会员的创作热情。四是积极向更高目标迈进。分会有5名同志参加了首届鲁迅文学院“国土资源”文学创作研修班、作家高研班学习,有5名同志入选中国自然资源作协200名重点培养作家行列。最后,于学军寄望淄博分会,要积极配合中国作协开展“山乡巨变”主题创作计划,在脱贫攻坚、科技进步、生态文学等方面创作出新成果,为我市自然资源文学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淄博分会管理办法》(修改稿)。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淄博分会第二届主席团,谭晓当选为主席。张德平、于学军分别当选为名誉主席,李新庆、张乃杰、王升远、陈慧君当选为副主席。

同时,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并通过现场举手表决,王升远当选为秘书长(兼),刘海波、车文刚、曹 钢、杨玉海当选为副秘书长。会上,参会会员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当选的第二届淄博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新当选主席谭晓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第二届省自然资源作协淄博分会主席,对各位领导和会员们的信任,我衷心地表示感谢!回顾淄博分会近五年来的工作,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成果不断丰厚,许多会员作品每每见诸各类报刊杂志,多人出版了个人文集;在各类征文大赛中,均取得了成绩优异成绩,为全市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和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乘风破浪正当时,奋进讴歌新时代。我坚信,有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的关心指导,有各位会员作家的齐心努力,淄博分会必将紧跟时代的步伐,在自然资源这片广袤无垠的大地上,笔耕不辍,书写出不负于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名誉主席张德平代表第一届作协领导班子讲了三点:一是热烈祝贺淄博分会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诞生!淄博分会依法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可喜可贺!二是由衷地感谢全市作协会员对第一届作协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淄博分会自成立以来,文学成果丰硕,可圈可点!三是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淄博分会换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作协代表大会精神,围绕新课题,“讲好自然资源故事,服务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助力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未来可期!

省自然资源作协秘书长吴文峰在最后讲话中,首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吴文峰重点讲了几点期盼。一是希望淄博分会要高举旗帜、求真务实。二是作协会员都要把自己当成作家。作为行业作协会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事,潜心读书、精心创作,最好从自己熟悉的工作写起,拿出自己满意读者也满意的作品来。三是多组织采风活动,多举办征文活动,多举行学习讲座,多组织改稿会、作品研讨会,多交流,讲好自然资源故事、讲好林业人故事、讲好矿工的故事。淄博地界,自古人杰地灵、文学兴盛。最后祝大家继续笔耕不辍、创作丰收!                 

会上,与会会员纷纷表示,春天真的来了,我们要从文学的春天出发,沐浴春风,滋润春霖,拼搏进取,担当作为,书写出不负于新时代的文学篇章!

通讯员王升远 胡晓玥 

编辑:鲁景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