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从“心”出发 与你相约:作家刘同做客海岱楼钟书阁
中华宽带网 2023-03-26 14:22:51 字号:- +

  3月25日,光线影业副总裁、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书《想为你的深夜放一束烟火》来到海岱楼钟书阁,举行2023从“心”出发线下见面和签售会。见面会上,刘同与读者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心路历程,同时现场回答了多名书迷问题,与读者朋友们一起点亮烟火

  活动当天,许多读者早早来到淄博海岱楼钟书阁现场购书,排队等候签名。其中有许多从青岛、济南、泰安、潍坊、烟台、菏泽、西安等外地赶来的读者。

  见面会现场,刘同用幽默的谈吐,与读者们面对面分享新书,热情互动。面对提问的读者,刘同化身“成长导师”,对提出的问题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一一耐心解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读者朋友们一起交流心得,分享人生感悟。他相信文字的力量,这些文字不仅是他自我聊天和反思的印记,而且也给读者带来温暖和希望。

  《想为你的深夜放一束烟火》是作家刘同2022全新作品,书写23个疗愈心灵的故事。“写出什么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需要看清一个更真实的自己”“多关注自己,就可以减少对比带来的焦虑。多尝试,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刘同分享道,在《烟火》这本书中,他真诚记录了人生中最狼狈、最尴尬、最不想面对的23个深夜时刻,也同时记录了身边人一次次鼓舞自己的23个烟火瞬间。这些文字不仅是他反思的印记,也给读者带来温暖和希望。

  “如果你也在深夜里一个人独处,思量过未来的路,也曾希望在黑暗中,遇见一个懂自己的人,那这本书或许就能给到你一些抚慰。”刘同以温馨的话语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读者。见面会后,现场还举办了书籍签售会,现场读者带着《想为你的深夜放一束烟火》有序排队找刘同签名,同时合影留念。“谢谢你翻开这本书,希望它能陪伴你”。刘同热情鼓励每一位读者,希望大家为梦想努力。

  资料显示,刘同出生于湖南郴州,担任《大鱼海棠》《同桌的你》等多部华语电影制片人、《寻龙诀》联合监制 。他的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荣获“中国作家榜年度最佳励志书”“新浪中国好书阅读微博最赞图书奖”“南国书香节十大好书top1”等荣誉。由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入选东京电影展影片。由他的作品《我在未来等你》一书改编的电视剧入选豆瓣2019年“评分最高华语剧集TOP10”。

  “书香入海岱,潮起钟书阁”。见面和签售会结束后,读者们纷纷来到钟书阁打卡。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一层一特色、一角一文化的海岱楼钟书阁俨然已经成为淄博本地新晋网红打卡地和文化新地标。海岱楼钟书阁负责人郝丽表示,海岱楼钟书阁是一个以书籍为载体,给读者提供休闲、阅读、交友、探索、交流空间的综合性文化休闲平台和全新概念的书店,将用它的真诚,告诉每一个读者书中世界的模样,让他感受那份来自阅读的欢悦。

  海岱楼钟书阁将立足文化综合体,通过多种形式的书香活动与更多作家交流互动,让更多读者朋友与作家面对面,助力书香淄博建设。(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解仕博)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