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从建筑工匠到新时代劳模
中华宽带网 2023-05-14 14:49:16 字号:- +

  每次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新病房楼,张家顺的心情总是有些激动。“这是集团的第一个‘鲁班奖’,是集团员工的辛勤付出的见证。”张家顺现在是泰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刚刚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所有的荣誉都是员工的精益求精奋斗的结果。”

  “所建的每一项工程,都是有人使用或是居住的。让每一项工程都成为经得住时间、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是我毕生的追求。”张家顺深知,虽然从1980年3月到建筑队学徒,至今已过去了整整43年,自己也从一名建筑工匠成为淄博市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泰玺集团的掌门人,但他从未有松懈。“质量是根本,精品是保障,口碑是责任。”

  择一业而深耕,探索永无止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张家顺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敏税的洞察力抢抓机遇、创新管理,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使泰玺集团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高质量发展,从单一建筑施工企业成为拥有集建筑、房地产、投资、市政、装饰等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性集团企业。下属子公司山东金城建设公司成功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设、人防设计甲级资质,成为淄博市首家“一特双甲”企业。2021年与淄博市城投合作,将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运作为混改企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发展空间。

  近年来,他们先后成功创建出中国建筑行业领域内最高工程奖“鲁班奖”工程3项,还有“国家优质工程”16项,“用户满意工程”“泰山杯”等工程荣誉百余项,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浇筑在坚实的建筑之上。集团和下属企业多次被评为全国“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诚信典型企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近两年,泰玺集团与下属企业金城建设先后入围“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


新技术拓市场 提效率省心

  随着建筑工程技术的日益先进化,BIM技术已成为重点工程、难点工程的必备技术。2016年,集团下属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培养了一批核心骨干技术人才。目前,BIM技术已经在集团所有大型重点工程上全面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建筑工期,降低建造成本。BIM技术小组近年来连续在山东省BIM大赛、全国BIM技术大赛,山东省数字建造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等比赛中获奖。

  信息化建设是建筑行业产业升级和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选择。2015年,泰玺集团在同行业中率先开启了信息化建设,历时8年时间打造的“数字泰玺”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已在全集团全面应用。有效解决了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做到了横向协同各业务线工作、纵向打通现场作业层、项目管理层和公司决策层,现在各种业务审批和日常管控等业务都实现了一网通办。“数字泰玺”信息化管理系统已经走在全省同行业的前列。

  在工程施工中,张家顺始终注重以“诚信”为先,以质量为本,依托省级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自主创新,获得“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山东土木建筑科技进步奖”“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级QC成果”等技术成果300余项。


铸造精品工程 住的放心

  以“鲁班”精神,建精品工程,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为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火车站南广场、青科大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中,加快速度、严控质量、确保安全,全力推进,为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做出了贡献。

  张家顺重视民生需求,为百姓打造宜居家园。在淄博、滨州等地开发了山水缘、御泉香墅、凤凰城、山水文园等一批优质住宅项目,以及惠民红星广场、红星美凯龙等商业综合项目,以优异的质量和品质赢得社会各界认可。多个项目获得“淄博市优秀住宅小区”“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等荣誉称号。

  2022年,泰玺集团实现纳税3.09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近年来,张家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淄博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待员工如家人 工作开心

  张家顺以“员工幸福 用户满意 社会信任”为使命,打造“家”文化 ,增强凝聚力,被评为“值得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在浓厚的“家”文化氛围下,通过“卓越计划”“远航计划”“青年干部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为员工搭建良好的事业平台。泰玺集团现拥有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职工队伍,各类技术管理人才1900余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0余人,本科450余人,各类中、高级职称人才580余人,为社会解决就业岗位万余个。在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方面,从保证农民工工资“零欠薪”“零拖欠”做起,通过标准化的管理打好民工“护薪”组合拳,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纳入常态化检查,确保下属各企业各项目部“无欠薪”工作执行到位,切实保障农民工的根本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弘扬奉献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潜心耕耘公益事业,反哺社会,汇聚向善力量。多年来在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慷慨解囊,以各种形式,出钱、出人、出力,先后为山区灾后重建、支援教育建设、抗击新冠疫情、精准扶贫等公益事业捐款千余万元。(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张鹏 张春玲)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