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3-05-16 17:29:45 字号:- +

  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近日,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柳泉路院区)开展系列活动。

图片

岗位技能竞赛

  提升年轻护理人员业务水平,规范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激发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护理部对N0N1层级年轻护理人员进行了基础技能操作竞赛。

图片

  参赛选手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技能和亲切的服务态度投入比赛,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扎实的专业内涵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为全院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专业风采的舞台,提高了护理人员对技能竞赛的认识和参与热情,让技能竞赛切实成为拉动护理职业发展的动力。
图片

客观结构化(OSCE)培训考核

  为提升护理人员综合分析疾病的能力,夯实护理专业基础,进一步提升岗位胜任力。护理部对N2N3层级护理人员进行护理综合能力培训考核。护理部根据科室特色选取标准化病人,模拟临床情景,进行案例分析。从护理评估、用物准备、专业理论与技术操作、应急能力、急救意识、沟通技巧等方面设置四个场景,全面考核护理人员的临床分析和应急能力。

图片

  此次考核旨在“学以致用、以考促学”,立足岗位注重“夯实”和“引领”,专科以“深耕”和“发展”为重点,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并在工作中不断深入和巩固,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图片

“护理质量提升项目”成果汇报

  护理质量持续提升是护理管理工作的核心,为进一步推进管理工具的学习运用,打造护理人员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激发护理管理新思路,确保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部组织“护理质量提升项目”成果汇报。
  汇报过程中参赛选手在台上沉稳自信、表达流畅,运用详实的数据,利用甘特图、鱼骨图、查检表等多种质量管理工具,从主题选定到活动计划拟定,从现状分析到目标设定,从对策实施,效果确认再到检讨与改进,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生动展示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的收获和成果。

图片

  此次成果汇报为护理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提能的目的。也检验了质量管理工具在科室持续改进工作中的成果,形成了全员、全流程的质量管理文化氛围。
图片

护理授课比赛

  提高临床护理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创建良好的教学交流平台,促进临床教学交流。护理部组织开展护理授课比赛。
  参赛的授课老师围绕临床知识,贴合本科室专科工作,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方面做了精心选题。授课过程中条理清楚,语言精练流畅,灵活使用各种教学手段,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彰显了专科护理的内涵与成果,充分展现教学魅力,带给大家许多思路和启发。

图片

  本次护理授课比赛活动,既是对医院临床护理人员能力素质的一次测试和检阅,也是给各位护理人员提供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体现了医院护理队伍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也期望通过教学活动的开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
图片

护理团队建设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舒缓护理人员的工作压力,进一步提高护理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56日、512日分两批组织护理人员到花山公园开展以“同心逐梦 共向未来”为主题的护理团建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有“夹球跑”、“呼啦圈漂移”、“你比划我猜”等活动,精心设计的活动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参与兴趣与热情,现场的呐喊声、欢呼声一片,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大家都如孩子般在游戏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享受游戏欢愉的同时,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际护士节

图片
  今后,医院护理人员将立足工作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成绩,全力以赴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护理力量。


来源: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