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双链发力 拉动发展:2023年淄博五金机电工业品交易会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3-05-17 18:34:33 字号:- +

  5月17日上午,在淄博五金机电城门前广场,彩带飞舞、礼炮齐鸣。以“双链发力  拉动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淄博五金机电工业品交易会”正式开幕。

  本届交易会由淄博市五金机电商会、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淄博市机电进出口商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5月17日~18日)。会展主要以五金机商会会员中的流通企业为主,展出产品类别涵盖电动工具、焊割设备等二十多个大类。展销会主要展出产品有:装备(智能)制造产品、工业机器人、高效节能电机、智能机床、激光、环保设备、不锈钢产品等。五金机电工业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劳保护品等。

  本届交易会展出面积5000余平米,有300多家企业、实体参展参会,其中,50个精装标准展位、通力连锁大型超市和机电城100余家商户门店是本次展会最大亮点。

  现场,来自省市行业协会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届交易会开幕式。会上,淄博市五金机电商会会长王中勇代表主办方三家协商会致欢迎辞。 

  据介绍,淄博市五金机电商会现有会员315家,会员主要以五金机电流通企业为主,主要经营电动工具、焊割设备等二十多个大类,数十万种五金机电工业品。

  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现有会员主要以我市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为主,现有会员130家,会员主要以我市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为主。

  淄博市机电进出口商会现有会员48家,会员主要以进出口工业产品流通企业为主。

  据悉,我市每年五金机电工业品交易额超过200亿元;依托淄博市五金机电商会、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和淄博市机电进出口商会,集聚了一批重要的五金机电骨干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形成了淄博机械产业基地,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乃至装备机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装备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淄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基础工业雄厚,产品门类齐全,涉及领域广泛,主要有通用机械、矿山装备、汽车制造等11个机械制造产业链。

  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以创新、服务、开放、合作、为发展理念,秉承“链式发展、深度协作、报团前进”的服务理念,坚定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聚焦智能化,着力研发高端装备;协会先后搭建起了“十大平台”,即:政府资源平台、协(商)会资源平台、院校专家资源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品牌宣传平台、展会推介平台、双招双引平台、法律支持平台、智能制造装备平台、示范引领平台等“十大平台”。通过十大平台,进一步实现了达到智能装备进会员、两化融合进会员、信息管理进会员、转型升级进会员、优惠政策进会员等“五进”目标,引导全市装备制造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装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促进全市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内部大循环,持续深化内部协作,抱团发展产业链。”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利用展会大平台,助力开发大市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将继续密切联系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在内部交流协作、宣传推介政策法规、反映会员诉求、组织各类培训、参展、双招双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国内外同行业协会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我市装备制造企业广泛开展对内对外技术合作和交流、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大年 实习记者李晗晗)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