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巾帼“沂”贷力助妇女创新创业
中华宽带网 2023-05-29 15:31:42 字号:- +

为县女企业家协会授信1亿元,为巾帼共富带头人代表各授信50万元……5月22日,沂源农商银行总部二楼会议室内掌声阵阵。在此举行的沂源县十佳巾帼共富微站(基地)授牌暨巾帼“沂”贷发布会上,沂源县妇联和沂源农商银行签订了《支持沂源县妇女创业战略合作协议》,为沂源县广大创业女性送上了“真金白银”的温情。

“我们将持续加强服务创新合作,助力女企业家、女致富带头人和广大创业妇女积极投身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新生态,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协助等金融服务,营造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发展的新环境。”沂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表示。

妇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半边天力量。近年来,沂源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与县妇联合作推出特色产品巾帼“沂”贷,制定女性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着力解决女性创业融资难题,支持更多女性创业就业实践,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巾帼“沂”贷等巾帼系列贷款1609户、2.84亿元。

沂源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朝群告诉记者,沂源县相继召开了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和全县工业经济“三提三争”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再次激发了广大妇女、女企业家、女致富带头人等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三提三争”的热情。县妇联和沂源农商银签订了《支持沂源县妇女创业战略合作协议》,为沂源县十佳巾帼共富微站(基地)授牌,为巾帼共富带头人、女企协进行了现场授信。接受授牌的微站(基地)将优先享受培训指导、宣传推介、金融授信等多项服务和政策支持,必将切实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我一定带头做好政策的‘宣传者’认真研究好、宣传推广好、积极用好巾帼‘沂’贷等金融信贷政策,引导督促会员企业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银行贷款,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形象。”沂源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苗伟表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县工业经济“三提三争”高质量发展行动要求,以金融“活水”助力妇女创新创业发展,沂源农商银行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紧紧围绕妇女创新创业重点领域,与各级妇联组织及女企业家协会紧密沟通协调。

该行将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利用各支行组建的移动便民服务队,深入开展“四张清单”营销对接,深化落实驻村驻点办公制度,建立健全重点贷款客户数据库,保持对接频率,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以金融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规范审贷材料,精简留存资料,全面实行“无纸化”办贷和阳光办贷,切实提高办贷水平和办贷效率,为妇女创业群体等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该行还将积极开展厅堂内外营销,发挥该行网点多、分布广、设施全、服务规范标准等优势,为妇女创业群体提供资金结算、电子银行、整企授信、三代社保卡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营造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发展的新环境。


编辑:鲁景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