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共筑平安铁路 “5·26我爱路”宣传进校园
中华宽带网 2023-05-29 15:32:44 字号:- +

  5月26日是“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日,淄博车务段组织开展系列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少年儿童铁路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

  5月26日上午,淄博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张店区湖田小学开展“5·26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和“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活动。通过铁路交通安全课、互动游戏、课堂提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师生爱路护路安全意识,营造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15名来自淄博市张店区铁路小学的小学生代表,受邀来到淄博火车站参观铁路客运设施,并学习铁路出行知识及安全常识。小学生们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大厅等处进行了参观学习,青年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使用儿童票乘车”、“哪些危险品不可以带上火车”等铁路出行常识。在爱路护路小课堂上,学生们观看了安全教育动漫视频,参加了课堂趣味问答活动,通过学习明白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小学生们颁发了“铁路安全小卫士”聘书和徽章,让他们成为小小宣传员,向同学、老师及家长们传播爱路护路知识,共同营造共筑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孙瑞婍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