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专项巡查到期临时用地
中华宽带网 2023-06-01 16:26:02 字号:- +

为规范和严格临时用地管理,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管理。近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对辖区内已办理及正在使用的多宗临时用地进行专项巡查。

巡查中,该局有关业务科室会同各自然资源所、各镇(办)人员到临时用地现场查看临时用地到期复垦情况,对已超期复垦的地块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整改。此次巡查,维护了临时用地管理的正常秩序,更好发挥了临时用地在保障建设项目施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临时用地的规范化管理,建立了临时用地批后监管制度,形成动态巡查机制,定期开展巡查,建立档案管理,形成巡查记录,建立巡查台账、巡查照片等佐证资料。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用地受理、上报工作,切实履行临时用地的监管责任。一是提前介入,全程协办,协助申请单位科学合理选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防随意扩大临时用地规模,造成土地资源浪费。二是强化批后监管责任,掌握每宗临时用地动态情况,凡发现超面积使用临时用地的,要依法查处,发现改变临时用地用途、性质和位置的,要及时予以纠正。三是监督落实土地恢复责任,督促土地使用者按照《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执行到位。

通讯员 王月新 房民德


编辑:鲁景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