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开展“全球爱足日”公益义诊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3-06-01 16:26:05 字号:- +

  为了推动足部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全民对足部的保护意识,关注足部健康,减少足部疾患的发生。5月29日,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在张店区柳泉新村广场开展“世界爱足日”公益义诊活动,向公众宣传健康爱足理念,并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诊查服务。

图片

  活动中发现,很多群众对于足部疾病的关注和认识远远不够。比如脚崴了?那就歇两天;脚疼了?忍忍就好了;拇趾外翻?那就换双鞋穿;扁平足?这是天生的吧?......由于种种认识上的误区,导致足病在发病初期未得到矫形控制而愈发严重。义诊现场,手足外科团队针对市民各类足部疾病进行详细的检查和健康知识普及,并现场测足弓,赢得了市民们的赞扬和认可。

图片

  手足外科主任助理李延涛表示,足部对人体起着非常重要的养生保健作用。成年人足部疾病起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5%是由于过度运动,11%来自走路不平衡,18%是因为上了年纪,64%因穿鞋不当,2%原因不明。脚的保养至关重要,但因部位不如其他器官“重要”而往往被人忽视。足部健康问题由于其发病缓慢、隐秘的特点,很少引起大众的重视。

图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义诊活动聚焦足部健康,通过公益义诊及科普宣传的方式,一方面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向大众普及足部健康知识,引导人们对足部健康的更多关注。


来源: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