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盛泉养老”杯健身气功交流活动在淄博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6-01 16:26:09 字号:- +

  2023年5月23—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盛泉集团协办的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盛泉养老”杯健身气功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玉龙,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春,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博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钟永诚,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运动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部长王涛,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孟涛,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翟慎政出席了交流活动。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主持了交流活动开幕仪式。主持人介绍出席交流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致辞;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博清讲话;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春讲话并宣布交流活动开始。

  本次交流活动的裁判员和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29支代表队依次入场,交流活动开幕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在致辞中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年体育工作,将老年人健身气功活动推向新阶段。

  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博清讲话中指出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指导下,山东省健身气功运动在站点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健身站点和习练队伍不断壮大,各类培训指导、巡回教学、赛事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健身气功骨干与老年健身爱好者数量不断增加,健身氛围愈加浓厚,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为了更好地助力健康山东建设,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通过举办各级各类培训、比赛、交流展示活动等,不断提高项目普及推广力度,扩大习练人群,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了解健身气功的特点,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扬健身气功康养结合、治未病的特质;进一步在山东省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为老年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更好地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推动山东省老年人健身气功事业健康、有序、深入发展。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春高度评价这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并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向交流活动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国的老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向为本次活动筹备和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山东省体育局、老龄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盛泉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交流活动大型节目展演在周村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用流行在淄博民间的腰鼓艺术,展示了《健康迎未来》新时代的生活主题;由淄博市广场舞协会健身秧歌专委会带来的健身秧歌(第八套)《盛世秧歌》,搬上了这次交流活动仪式的舞台,用欢快的舞姿,流畅的音符,舞出了盛世中华新气象;由淄川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剑舞工委带来的太极功夫伞《般阳神韵》,用绝美身姿,深藏不露的武功绝技,凝聚了运动场上的气息。当选手们把太极人最高的礼节送给观众时,参会人员用雷鸣般的掌声给予回报;由淄博市空竹协会带来的空竹展演《俏花旦》,把空竹这门艺术展现给观众,推向全国,展现的是老年人对民间传统艺术文化的迷恋、推崇,炫耀的是民族精神;由淄川区昆仑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带来的手杖操《中国一定强》在交流活动仪式上展演,充分说明了本次活动重在普及、强身健体的老年人运动宗旨。通过手杖操表演,把老年人健身无处不在、无时不练的执着精神加以宣扬;由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场舞专委会带来的舞蹈《大美齐鲁情》,是交流活动仪式的压轴戏。100人形成的强大阵容,用轻盈飘洒的舞姿,尽情地把齐鲁魅力与美丽展现在观众面前,把齐鲁人的博大情怀和淄博人骨子里的热情好客表现得淋漓尽致。

  5月24日上午,健身气功集体和个人参赛项目拉开序幕,比赛一直持续到5月26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们参加了健身气功集体和个人项目比赛。比赛项目有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五禽戏、大舞、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十二功法七个项目。各项颁奖随赛事同步进行。

  活动期间,根据大会组委会的安排,河南、山东、贵州、江西、福建5省代表队利用比赛间隙,走进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办事处九级村新时代文化广场,分别展演了各自准备的健身气功项目,每个省又派出了一名队员,上台解答了现场健身气功爱好者提出的不同项目的技巧和锻炼方法,和健身气功爱好者联手共同唱响了一曲健身气功大合唱,场面热烈、互动踊跃,开创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的“淡化锦标、强化交流”的新局面。

  纵观本次老年人健身大会健身气功的盛况,全体运动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相互交流,互补共进;全体裁判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尽职尽责,公平公正,善始善终,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公安、医疗、交通、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团队、新闻媒体报道团、淄博市体育局体育中心、综合馆,在大会期间积极主动,默默付出;入驻酒店宾馆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大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大会得以顺利召开,可圈可点、可赞可颂、可立可树、可歌可泣!

  5月26日下午,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盛泉养老”杯健身气功交流活动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颁奖仪式。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玉龙,本次交流活动仲裁主任杨柏龙教授,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翟慎政为获得本次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的“优秀裁判员”、获得本次交流活动“体育道德风尚奖”的29支代表队颁了奖。随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玉龙宣读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为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来的《感谢信》,并宣布本次交流活动闭幕。

  本次交流活动,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提出的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宗旨的引领下,办成了一次围绕“淡化锦标,文明交流,安全多样、示范引领的团结、友好、促进、交流的大会。交流大会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通讯员孙斯水 刘茂桐 石玉鹏  图/张玉琴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