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教学监控保质量 推门听课助成长
中华宽带网 2024-03-08 16:20:13 字号:- +

  “锚定质量生命线意识,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发展,提升教育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这一思想引领下,淄博柳泉中学制订了“教学质量网格化监控制度”。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带领级部管理团队成员开展了“干部推门听观课活动”。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向教育创新要质量,学校于寒假期间制订了《教学质量网格化监控制度》,完善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学质量网格化监控制度主要包括备课、课堂授课、课后作业、教案的书写、教学质量检测、教学工作责任追究六大方面。

  为使“干部推门听观课活动”扎实有效,学校对参加听观课的干部进行了细致分工。干部团队随机选择听观课班级和教师,重点关注课堂的任务群设计、任务组驱动下的小组合作学习、大单元教学、信息化赋能、深度学习等教学理念、教学策略的落实效果以及听课班级的管理问题。听观课后,级部填写《推门听课问题反馈表》并督促被听课教师对照《观课量表》反思课堂教学。

  据听观课领导反映,开学第一周学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课堂上,老师们热情饱满,贯彻学校的“6E”教学要求,教学中融入“时代热点”,贴近学生生活,打造了一节节高效课堂。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昂,积极参与,展现了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面貌。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废。推门听观课,推开的不仅是教室的门,更是对教师深切的激励。

  《教学质量网格化监控制度》的制订和“干部推门听观课活动”的开展,是我校“注重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方法的体现,必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增强教师的质量意识,助力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王晓晨 李笑 杨立冬 岳文倩 李效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