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让孩子们体验秋天的味道
中华宽带网 2020-11-04 13:53:29 字号:- +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带着秋天的美,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中四班的孩子们发现红艳艳的山楂像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慢慢的成熟了。孩子们在别样的秋天,收获了硕果累累的山楂,找到了秋天独特的味道。

红红的山楂勾起了孩子们吃糖葫芦的欲望。怎样做糖葫芦呢?孩子们凭借着吃糖葫芦的经验讨论起来,问老师、问爸爸妈妈、问食堂的阿姨。需要准备哪些工具呢?和爸爸妈妈一起讨论记录下来,一起搜集。想吃什么样的糖葫芦呢?糯米的、豆沙的、水果的、山楂的。有了这些经验,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美味可口的糖葫芦。


糖葫芦制作开始啦,有用竹签穿的、有抠核的、有塞糯米和豆沙的,孩子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

酸酸甜甜的糖葫芦出炉啦,一边吃香喷喷的糖葫芦,一边听着“冰糖葫芦”的歌曲,好幸福呀!

山楂除了可以做成糖葫芦,还可以做成什么呢?山楂卷、山楂片、山楂条,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晚上回家孩子们去超市寻找多种多样的山楂制品,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美味的山楂糕、山楂罐头,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山楂的美食制作活动,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惊喜,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所以追随孩子,相信孩子,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和陪伴,最好的爱送给最美的你们。(淄博台  许涛  通讯员 许婷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