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全覆盖检查 兵团式作战 】淄博市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淄川服装城消防安全大检查
中华宽带网 2021-01-19 20:01:15 字号:- +

为深刻吸取济南山纺火灾事故教训,按照淄博市淄川区委区政府和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要求,1月19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淄川区消防大队抽调大队监督干部、各消防队站防消联勤人员、消防维保公司专家兵分五路,开展淄川服装城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前,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明确各检查组的职责分工、检查流程和注意事项。会议特别强调,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必须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狠抓问题整改,做到全方位巡查,进行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零容忍”,做到即知即改,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实地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组仔细巡查,察看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电线电器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服装城各单位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定、人员安全常识掌握、消防训练演习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一一记录。


般阳路、昆仑消防救援站同步开展防消联勤,对服装城内消防车道通行能力进行测试,对周边以及内部道路、水源、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熟悉并开展实地演练。

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铺存在私拉电线、占道经营等现象,商场内存在部分消防设施被遮挡、消防疏散通道不通畅等情况,广场停车场存在消防通道被阻挡、临时商铺有安全隐患等问题。当场整改隐患300余条。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到即知即改,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彻底消除淄川服装城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守辉

通讯员 王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