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雁阳社区积极开展创城环境整治相关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6-17 15:59:54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雁阳社区集中两委成员、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所有力量,组织开展创城大扫除活动。

安居小区

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安居小区,无异于创城工作的“重灾区”.飘落白色建筑垃圾的绿化带,未彻底清理干净的路面,堆积的土渣和建筑废旧……都是急待于清理的重点。

4月份,社区组织网格员分两次,对安居小区6号楼东广场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网格员不畏脏污和异味,清运出白色垃圾几十袋,完成了小广场的“旧貌换新颜”。

安居小区211号楼是个没有物业的“三不管”地带,堆积多年的枯枝烂叶足有半米高,5月20日,社区两委领导带领网格员、工作人员早7:30即赶往211号楼南绿化带处,开始了清理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清理垃圾三十余袋,枯树枝装车5车,圆满完成了对此处的清理工作。

6月4日,雁阳社区网格员会同街道办领导、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安居小区25号楼西水沟内积藏多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共动用大型清运车一辆、小推车三辆、清理工具若干,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终于将此处水沟清理干净。

怡安家园

相对安居小区,怡安家园的整体大环境好很多,但是仍存在绿化带白色垃圾多、绿化带种菜、楼宇门前杂物堆放等多种问题,5月份,社区领导带领网格员、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怡安家园小区和怡安家园二期小区,开展卫生清理工作。

5月22日,社区领导带领网格员、工作人员前往怡安家园,自北向南对小区所有绿化带进行了大清扫,并对楼宇门前、车库门前的杂物与居民一起进行了清理,清理后的怡安家园小区焕然一新,青草、景观树与鲜花掩映于绿化带,生机盎然。

5.22日下午,社区领导、网格员、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怡安家园二期,继续创城卫生清扫工作。怡安二期也存在两栋没有物业的居民楼,大件垃圾堆放很多,网格员和工作人员多为女性,也都不怕脏、不怕沉的拿自己当“汉子”使,小件一人搬几件,大件几人配合一起,将各类垃圾完成清理。

三个多月的持续奋战,雁阳社区共开展卫生清扫活动10余次,出动人员50余人,工具、车辆若干,清运各类垃圾300余袋,50余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基于每一个雁阳人日积月累、点点滴滴的共同努力,才使得整个雁阳社区的卫生和环境有了质的提高,也为淄川区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贡献了力量。

长路漫漫,唯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雁阳社区将形成常态化的卫生清理制度和审核标准,着力建设环境宜居、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新社区。

                                    撰稿:房洁 尤海静

                                                                                                                      摄影:杜梦娇 马亚莉

                                                                                                                      编辑:张新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