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好家风|一封家书话廉洁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5:38:24 字号:- +

图片

亲爱的老爸:

近来忙吗?您和妈妈身体都还好吧?工作是否顺利?奶奶的病情有好转了吗,恢复意识了吗?

最近从媒体上了解到,从中央到地方各单位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您在单位负责机关党建工作,肯定比较繁忙。您血糖、血压一直居高不下,要注意劳逸结合,按时服药,实在累了就休息休息。

老爸!前段时间,我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很受震惊。片中很多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甚至有些高级领导干部,由于放松了对自身世界观的改造和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在利益诱惑面前丧失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底线,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为个人、家人、朋友谋取私利的“工具”,贪污受贿,以身试法,成为背叛党、国家和人民的罪人,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

老爸!“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看到他们在面对法律审判时,泪流满面的忏悔的样子,不经想起那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今社会,来自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诱惑可以说层出不穷,一个人如果失去定力,失去原则,就很容易被别有用心之人当成“围猎”的对象。您在司法行政机关工作,部门单位有一定的职权,在老百姓眼中,你们是司法机关、权力机关。政府的权力是人民的信任所赋予的,作为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更应牢记“本着对人民负责的工作原则;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式”。请您务必要恪守原则,依法行事,切不可因一己私欲而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老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您还记得么,08年初,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凝冻重大灾害悄然降临了黔东大地。铜仁通往外界的南、西、北三方面的公路全部中断。作为军人的您,和叔叔伯伯们一起,为让滞留在车站的返乡过年的打工人员早点回家,夜以继日,战斗在打通玉屏到铜仁、铜仁到印江道路的战场上。刨坚冰,撒工业盐,铺沙石,手都磨出了血泡,回来鞋子都已湿透的。年三十那天您还带着民兵奋战在机场,一直到晚上亮灯时,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那年您也因在抗击凌冻灾害中的出色表现,被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记“一等功”。我时常忆起童年,虽少有父亲的陪伴,却永远不会因此而抱怨你,因为早已在我记忆深处刻下了那个身着一席戎装,因一句“舍小家,保大家”而高大伟岸的你,你将是我永远的骄傲!三十多年的奋斗,如今成就来之不易,无论何时,无论何职,切莫因一己私利而置法律法规于不顾啊!

老爸!“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和妈妈不求您仕途上有什么显赫职位,但求您履职尽责;不求生活上有什么大富大贵,但求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平安安。您若一时糊涂,毁掉的不仅仅是您几十年努力,还会毁掉我们这个家。对这个家而言,你就是一盏灯塔,是整个家的行驶方向,您站直了,这个家才能向着正确的方向一往直前;您站斜了,我们又如何能在未来的道路上站稳。切勿因小失大。

好了,老爸,今天就和您聊这么多吧!对了,这学期我和队友参加比赛,获得了一个国际奖,两个国家奖,没有给您丢脸吧!您工作忙,家里的事情也比较多,我帮不上忙,暂时只能用成绩和奖项来作为汇报了,您注意身体。

爱您的儿子。

(收信人贾宝国: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