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9-24 12:31:59 字号:- +

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工作,9月23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心理咨询师、护理人员、党员志愿者到淄川区般龙社区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一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的实施。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们讲解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针对活动主题,详细介绍了孩子们青春期的一些特征、行为方式和心理变化,帮助家长们有效引导孩子如何正确的度过青春期。首先,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主动去了解孩子。要放低姿态,去悉心聆听,发现孩子的难处,及时帮助孩子一起去解决。其次,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带给孩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孩子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处境,能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工作人员还列举了近几年的典型案例,让家长们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有更加深刻的认知。

志愿服务人员奔走在社区楼宇之间,通过发放免费药品、宣传单页、手提袋等,向来往群众普及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和应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医院与共建社区的联系,提高了群众的心理健康观念,也营造了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 周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