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屋内窜出浓烟 “00后”网格员化身“消防员”
中华宽带网 2021-10-16 22:57:08 字号:- +

最近,在淄博市周村区丝绸路街道米河在地图中查看社区,一栋房屋内突然窜出浓烟,关键时刻,一位“00后”网格员展现了消防员一般的身手,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发现浓烟后,网格员龙开心立即去敲该居民家的房门,可一直无人应答,小伙子马上通过邻居小院,翻墙进入院子,携带灭火器冲到滚滚浓烟之中。龙开心说,自己以前参加过消防队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练就了一套处置火情的本领。

淄博周村区丝绸路街道米河社区网格员 龙开心:在这之前,我参加过消防队员的培训,有一定的消防知识的积累,所以在这次险情中,可以较好的应对问题。

龙开心冲进去后,屋里虽然浓烟密布,却一直没有发现火源。

社区居民:那火在哪里啊?在那,在这里面啊。

淄博周村区丝绸路街道米河社区网格员 龙开心:当时我第一时间冲到这个屋里,然后搜索了一下,发现并没有着火点,所以我第一时间断掉电源,回头发现,原来是锅里的食物烧糊了,所以散发出了烟雾,看到这里,我的心就放下了。

后据了解,原来是这家的主人王大爷因事匆忙外出,忘记关闭煤气灶,导致电热锅内食物烧焦,大量浓烟向外蔓延。所幸周边居民及时发现,更多亏了网格员出手救援,才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

社区居民 大爷:充分发挥了青年人网格员担当的精神,我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就觉得他不顾个人安危,为我们居民着想,这网格员我们应该感谢。

淄博周村区丝绸路街道米河社区网格员 龙开心:社区是我们的大家,当我们的家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更应该冲在最前。在这里我呼吁各位居民,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这样才能保证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