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小小“平安哨” 校园来推广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9:31:59 字号:- +

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除了大声呼救,还可以用什么方式来求助呢?最近,临淄各中小学推广了一种新方式,不仅方便易学,还能有效地保护人身安全。

上午,在淄博市临淄区金茵小学的综合教室里,临淄公安分局的民警正在为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与以往课程不同,这次每位同学都分到了一枚小小的哨子。

这个小小的哨子看似普通,但由于它独特的声音,关键时刻,能成为保护学生的利器。

平安哨是什么?这个哨子可以达到120分贝,最重要的一点,叫做“穿透强”。

一直以来,校园安全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更是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临淄公安部门借鉴户外救援成功经验,按照国际标准户外口哨指令,在青少年中创新推出了“平安哨”。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巡逻特警大队警务实战教官 石磊

青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阶段,最有效的应对方法应该是来自身体最本能的反应,而这时孩子一般会紧张、恐惧,造成语言卡壳、身体僵硬。平安哨有四个特点,分别为高音量、易吹响、穿透强、易携带,我们利用哨子的分贝和赫兹这两个特殊属性,可以使我们的学生、青少年在非常复杂的环境当中,及时地求救、预警,得到大人的帮助。

当被人强行搂抱的时候,撑不开,这时候可以拿出哨子来,把这个哨子对着他耳朵吹。

为了让学生们能学以致用,民警通过现场互动和情景模拟的形式,对学生们进行了应急技能培训。

临淄区金茵小学学生 王奕栋

是在求救的时候准备(用)的,三短三长三短是SOS的求救信号,以后要是遇到了困难,需要求救的话,我就可以用它。

临淄区金茵小学教师 李莎

这个哨子看似是平常一个哨子,但是它却有着不平常的作用。希望这个哨子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平安,能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平安。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