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1-19 20:45:28 字号:- +
11月19日
淄博市2021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
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
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颐静湖畔举行
万尾鱼苗再次涌进颐静湖

图片

营造“关爱水生生物,共建和谐家园”社会氛围,推动淄博市生态赋能行动工作实施。今天上午10时许,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宣读了“关爱水生生物,共建和谐家园倡议书”。

图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张兆明宣布
放鱼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


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孙学礼

“近年来,我们一方面突出河湖水库生态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美丽示范河湖创建活动;一方面注重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市民的广泛认可。”孙学礼表示,举办此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旨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农业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委市政府有关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他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践行“碧水责任”,用我们的爱心和行动,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刘学兵

“鱼和湖水和谐共生,湖水水质得到了净化,鲢鱼健康生长,实现了颐静湖水域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形成了“一馆书香,一湖碧波;绿树成荫,游鱼戏水”的美丽场景。‘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活水’,让颐静湖水更清、更净,同时维护湖水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推进湖水生态的良性循环。今天,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和我们一起举行的放鱼养水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也是对淄博市‘生态赋能’的行动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瞬间

SHOTS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手提水桶开始向颐静湖内放鱼,当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游进湖内,湖水就跃动起来。据了解,当天共放流鲢、鳙、草鱼等滤食性鱼类上万尾。此外,当天在博山、沂源的城市水域,也同步投放了滤食性鱼类,共计80万尾。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