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颐丰花园社区:打造“网格小燕子”贴心服务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11:12:46 字号:- +

为了使社区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房镇镇颐丰花园社区推行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秉承“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的思想,推行“大美颐丰,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构建了“怡人、怡居、怡情”的“幸福颐家人”打造“网格小燕子”服务品牌。

一、“网格出击”助力卫生文明创建。

“双创”期间,颐丰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一日双巡,重点针对网格内的占道经营、生活垃圾堆放、公用设施损坏污水外溢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巡查,通过房镇镇“房小二”平台实时上报对问题进行办理。进一步提高“房小二”平台的使用率,大大减少市民投诉案件和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有效地避免服务的“盲区”和“真空”,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社区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快响应,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发展,为“双创”贡献一份力量。

二、全方位参与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升群众防骗意识,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网格员入户宣传并发动群众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技巧,同时在网格微信群内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链接,通过典型案例引导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三、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雨天不打烊,周末不断岗。颐丰社区网格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守土尽责,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在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网格责任区的网格化管理,全面摸排网格内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强化宣传动员,利用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措施硬,坚决筑牢全民防疫防线。

小网格提供大服务,小网格铸就大幸福,颐丰花园全体“小燕子们”将通过踏实工作的“辛苦指数”,来换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为淄博城市面貌加速蝶变,实现更高质量、更高颜值跨越式发展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