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好家风| 致刘顺华 一封家书话廉洁
中华宽带网 2021-12-07 09:05:03 字号:- +

图片

顺华:

你好!

有些话我常在你耳边唠叨,次数多了又怕你烦,但不叮嘱又觉得放心不下,今天特意提笔跟你说几句心里话,望你能三思。你是家中的“顶梁柱”,是我们至亲至爱的人,我和孩子一直都希望你走好每一步,工作上兢兢业业,不断有新贡献;为人堂堂正正,能得到组织上和同志们的肯定,做一个德才兼备、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同志,这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多年来的培养教育,这样我们才能放心。尤其在党风廉政这样的大事面前绝不能糊涂,必须始终谨小慎微,听组织上的话,按纪律和规矩办事,不越雷池半步。这既是组织上的要求,又是大家对你的厚爱,也是对我们全家负责的表现,希望你时刻记在心里,落到行动上,别让我们担惊受怕。

这些年你工作上能够尽心尽力,想方设法干到最好,我们发自内心高兴,但这是从业之责、为人之本。尽管你是做了一定工作,但是组织上也给了你不少荣誉,还把你放到重要岗位上,我们应当胸怀感恩之心,用加倍的付出去回报党和国家、回报单位、回报社会,而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小家,更不能为个人利益斤斤计较。要算好“经济账”,从生活上来讲,我们两个都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完全能够满足正常生活需要,我和孩子都感到很幸福,不需要额外的物质财富。为人要知足,想一下全国还有不少群众刚刚脱贫,老家还有不少父老乡亲仍不宽裕,与他们比,我们的生活要好得多,确实该知足,绝不能为贪求奢华生活而不择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看到有的干部因腐败问题深陷囹圄,不由得让人痛心和惋惜。党和国家培养他们多年,很不容易,他们却因“三观”出现偏差而自毁前程,这不但是人生的悲剧,而且也是党和国家的损失,教训十分惨痛,不能不让人深思。要算好“名誉账”,我知道你是个有上进心的人,这些年来一直把事业视为生命,千方百计干好本职工作,为此有时顾不上家顾不上孩子,这我都理解,也没怨言。但越是这样,你就越应该珍视自己的名节,万不能因廉政问题而毁了自己,让同志们失望。你看那些因腐败问题而沦为阶下囚的人,哪个不是身败名裂?要算好“亲情账”,你看那些违法违纪的,他们的家人能抬得起头来吗?原本的幸福之家就这样跌入深渊,再也没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作为家中的支柱,你也处在比较重要的岗位上,也面临权力关、利益关、人情关等考验,风险无时无处不在,稍有不慎便可能掉进“泥坑”,为了父母、孩子和亲朋好友,你不能不引以为戒、担起责任。

纪伯伦有句名言:我们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希望你看了这封信,也回忆一下当初我们在事业和生活上定下的坐标,不时想一下思想和行动上有无偏离方向之处,始终不要迷失自我,让我们家庭这只“小船”始终平安远航!

妻  

(收信人刘顺华:高新供电中心党总支书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