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好家风|致张安琪 一封家书话廉洁
中华宽带网 2021-12-09 09:59:39 字号:- +

图片

女儿:

近期市纪委组织开展“廉洁从家出发”主题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作为一名党龄36年的老党员,能参加活动感到很高兴,这对我们俩都是一次难得的接受教育的机会。借此机会,给你写这封信,既是父亲说与你的心里话,也希望你我共勉。

冬去春来、岁月如梭。转眼间你已经长大成人。你从小热爱学习、自律自强,高三时光荣入党,顺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大学毕业后,经过努力拼搏,成为一名光荣的税务干部。现在,你有了自己的事业,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正走在最美好、最幸福的人生之路上,我和妈妈为你的成长进步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女儿,你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一天天奋斗、战胜一次次挑战、克服一个个困难,靠拼搏和汗水而来的,一定要懂得珍惜和爱护。

有次在一起吃饭,你无意间说的一句玩笑话,却引起了我的不安:大意是某单位管理大笔的资金,有人议论“要是把这笔钱放到自己账户里待几天,利息也有不少”。这样一句开玩笑的话语,着实让我深感紧张、如坐针毡。我虽然坚信你不会这样做,但还是唯恐你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要特别嘱咐你几点,一定要牢牢记在心里。

一要爱岗敬业。你选择了做一名公务员、一名税务干部,对国家,你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就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对家庭,你有了稳定的事业,就要努力干好工作,经营好幸福小家庭。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就没有我们这个小家。爸爸希望你做到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才是对小家最好的承诺。

二要心存敬畏。“祸患常积于忽微”。现在社会价值观多元化,各种诱惑因素很多,年轻人也有许多时髦的想法,如果信念不坚定,很容易心理失衡、迷失自我。我见过不少趾高气扬、飞扬跋扈的年轻人,也曾见过很多年轻干部因小失大、铸成大错的警示案例。站在父母的角度,这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爸爸以多年的工作经验提醒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政治生命也只有一次,一定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远离纪法红线,不要好高骛远、盲目攀比。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绝不能受到歪风邪气的污染。

三要传承家风。我们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勤劳创业,勤俭持家。我从农村考学出来,一路不懈奋斗,你妈妈也经历了下岗再就业。从小,我们就教导你“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不要和人家比吃比穿,要比学习”。女儿,我知道你为人公道正派,工作勤恳。做父母的,不奢求子女大富大贵,只期望你光明磊落、勤奋工作、人尽其才,担当得起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我们是干净清白的人家,你是一名光荣的税务干部,这是我们的底气和福气。

女儿,今后人生之路漫长,唯有平安才能承载圆满,希望你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挫折,磨砺和战胜自我,不断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新的收获,父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相信你。

寥寥数语,既为家书,也是父母对你的鞭策与勉励,祝你工作顺利、健康幸福、开心快乐!

爸爸!

(收信人张安琪:淄博市税务局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