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讲座报名】文化名城讲坛:中西文化在淄博的碰撞与融合——英国医生希荣德与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1-12-10 09:48:59 字号:- +

在淄博军民抗战中有一位白求恩式的传奇人物,他用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抗日志士与游击队伤病员的生命,你知道他是谁吗?

他是剑桥大学毕业的英国医生——希荣德,1935年至1942年这八年间,他一直在周村复育医院工作,他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X光机、显微镜等医疗设备带到淄博,在周村创办护士学校,培养大批医学人才,还多次召集全国性医学会议,为淄博、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除了医疗工作,希荣德还积极向西方推广中医、推介淄博文化,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融搭建了平台;他创办中学,普及教育;在抗战期间与淄博人民一道抵抗日本侵略者,为赢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贡献了力量……他与淄博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这段少为人知的历史,了解一名国际友人在淄博的传奇经历,那就来淄博市图书馆,聆听上海交通大学朱丽霞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吧!

讲座时间:

2021年12月11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

淄博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

朱丽霞,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一带一路”智库专家,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SFU)国际林思齐研究中心讲座教授。中国秦观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古代文学学会等多家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地域文化研究,出版《文化周村》《陆家嘴与上海文化》《江南闽南 岭南》等学术著作十余部。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提交报名信息。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讲座现场限额100人 ,额满为止。咨询电话:0533—3886290。


温馨提示:

1.活动参与者必须报名,且报名成功者方可参加。

2.防控疫情期间需在确保体温正常条件下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方可进馆。

3. 线下活动参与者凭报名时预留的电话及姓名与门口保安核对即可进馆无需再进行进馆预约,出馆时不需要扫码。

4.进入报告厅须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并间隔就坐。


(来源:淄博市图书馆公众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