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房镇镇:妇儿家园,构筑幸福“心”乐园
中华宽带网 2021-12-14 15:37:07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颐丰花园社区妇儿家园阵地服务水平,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宣传为抓手,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积极开展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的特色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

社区妇儿家园引进上海真爱梦想团队,打造省内首家标准化真爱梦想课堂,为0—14岁少年儿童在“四点半课堂”、周末、寒暑假提供法制、心理、安全等多元化的公益性教育课堂,月月有计划,周周有主题。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在颐丰花园社区妇儿家园定期开展独具特色的“小手拉大手 童心向党读书会”,老师同孩子们身着戎装,肩并肩发起“独立战士”成长宣誓,“手拉手”上演鸡毛信的故事,彰显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办好家长学校,让家长与孩子共成长。社区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教育网络,设有家庭教育场所。每季度开展“垃圾分类我知晓”、“安全伴我行”、“文明你我他”等宣传教育活动,管理制度规范,图片资料完善,实现文明教育常态化 。

社区妇儿家园定期开展美学教育培训、普通话培训、文明礼仪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素质。

为激发广大妇女参与的热情,展现新时代女性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丰富社区妇女业余文化生活,颐丰花园社区定期组织辖区妇女举办“花开三月 快乐女神”、“姐妹同携手 巾帼铸辉煌”趣味运动会。

颐丰花园妇儿家园成功举办淄博市暨张店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淄博市妇联、区妇联领导参加活动。一针一线,编织出温暖,传递着爱心。装满爱心妈妈们满满心意的200余件编织品将寄往对口援助的日喀则地区留守困境儿童手中,为那里的留守困境儿童编织一个温暖的梦。

颐丰花园社区“幸福解语花”议事会,不断提升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妇女权益、基层矛盾调处等能力,增强妇女的民主意识,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妇女们“半边天”作用,共享基层治理的“她力量”。

下一步,社区将依托妇联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模式,认真落实“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联合社会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培训教育活动,多为社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妇女的优势和作用,做好社区妇女儿童工作,增强社区妇联社会凝聚力,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