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市文联召开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代表座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1-12-22 22:45:53 字号:- +

图片

12月22日,淄博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代表座谈会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东宏主持座谈会。

图片

会上,范杰、宗利华、魏思孝三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大会盛况,并结合各自工作谈了体会。

图片

范杰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山东美术工作者,第二次参加文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人民大会堂,我和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对我们寄予厚望,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借这次文代会的东风,把“艺术之我”融入“人民大我”,今后将与全市美术工作者一起积极做好市文联等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团结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加强联络和服务,更加积极努力地开展各项工作,用美术佳作为时代画像,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市美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为人民创作上下功夫,从培养新人上下功夫,从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全市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

宗利华同志表示,这次淄博有三位作家参加作代会,让人特别激动,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文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签约作家制度的培养。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激动。参加作代会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了精神,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念,看到了差距。下一步市作协将狠抓文学作品创作,狠抓人才培养,狠抓行风建设,不断推进全市文学事业发展,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助力。

图片

魏思孝同志表示,作为青年作家,能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十分荣幸,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自身的创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要好好创作,写出具有生命力且凝聚时代精神的作品,用好的作品增加底气,用好的作品回报人民。



图片

王东宏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事关文艺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新时代做好文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下一步,市文联将在全市文学艺术界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讲话精神鼓舞干劲、振奋力量,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将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专业优势,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创作一批传之久远的优秀文艺作品,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立足脚下这片文化沃土,用心用力讲好淄博故事,为建设淄博“五好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