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生活垃圾分类丨淄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兑换”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21:53:33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好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创建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近日,由区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众益环保,在富康嘉苑小区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兑换活动。

活动首先由垃圾分类宣传员为居民现场发放分类宣传单页,引导居民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准确分类。同时通过趣味转盘小游戏向居民和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让居民在轻松活跃的环境中增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随后,居民将垃圾分类中产生的可回收物拿到现场,通过称重、积分换算、等价兑换等步骤,将其换成食用盐、洗衣液等日用品,而且换购的产品比居民从商店中购买的还要便宜,有效的将垃圾变废为宝、惠及百姓,本次活动现场回收各类可回收物518公斤。活动受到了周边居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不断探索再生资源回收处理的新模式,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打造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