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为保春运畅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这样做……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9:07:58 字号:- +

今天上午,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多家媒体前往周家公路驿站,听取管理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公路服务设施开放情况和提供服务事项。

随后,跟随桓台公路中心与应急人员一起前往应急站点,检查机械物资储备情况及雨雪天气应对准备工作,并实地查看公路巡查、隐患排查、桥梁安全检查情况。

春运期间,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将主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全力保障全市普通国省道畅通安全,服务公众出行、物流顺畅。

一是立足防隐患,从严从实做好精准防控。未雨绸缪,在春运高峰到来前,部署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急弯、陡坡、桥隧、穿城穿村、平交道口、临河临崖六类重要路段,严防公路隐患多发点、事故频发点等重点部位,制定积极防范措施,开展周密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公路运行安全。

二是立足除冰雪,落细落实防滑举措。密切关注低温寒潮、降雪等天气预警,以雪为令,高效率开展除雪防滑工作,高标准保障公路通行效率;坚持以防为主,防控结合,重点对夜间易结冰、抗滑性能需求较高的路段(如急弯陡坡、背阴、桥面等重点路段)、通行重货易遗水路段,提前安排撒布防滑料或融雪剂,减少低温结冰现象发生。

三是立足精细养,做实做优保障行动。结合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总部署,聚力开展了交安设施保障行动、路况质量保障行动、桥隧安全运行保障行动,全力提升养护精细度,打造品质化养护。交安设施方面,对管养标线磨损不清,及时更新补画,缺损柱状类设施,及时补齐完善,做到防护有效、保障有力;路况质量方面,强化路面小修,对出行影响安全的坑槽及时维修,提升公路出行舒适度和安全感;严格落实桥隧巡查、检查各项制度,强化桥梁伸缩缝清理、泄水孔疏通等日常维护工作,加强桥下空间巡检,抓好“三类桥”动态管护,保障桥隧安全运营。

四是立足强服务,全力提升公路服务品质。强化公路服务停车区、服务区管控,安排专人值守,配齐防疫物资,做好健康扫码、体温监测等防控手段,做到防疫和服务两不误。强化冬季服务设施管护,对易冻损、易损坏的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开展立面清洁擦洗,保障服务设施整洁干净。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戴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